2017年大事记

2017年1月

1、完成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合作的“爱 心接力项目”的执行。

2017年2月

1、完成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党支部考评工作及述职报告申报工作。

2、完成河北省遵化小厂乡三道沟、洪山口、南城子三所小学助学项目调研工作,并开始组织志愿者及企业对该乡镇学校给予捐赠。

3、完成TARGET公司国际捐赠项目中期报告申报工作。

2017年3月

1、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党委陈印良副书记、团委郭婉莹书记以及志愿者一行五人赴天津蓟州区东施古初级中学等四所学校,奖励初三优秀学生及班主任,在中考倒计时一百天之际,给学生们鼓劲加油!

2、完成与津哈公益文化专委会合作的对河北省遵化市小厂乡三所小学助学项目捐赠的执行工作,对河北省兴隆跑马场小学、青松岭茅山小学45名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给予资助。

2017年4月

1、完成TARGET2017年国际援助项目申报工作。

2、持续完成对基金会网站的维护工作。

2017年5月

1、完成TARGET国际援助项目“演讲竞赛”助学活动。为促进学生提高阅读量,基金会在图书角项目合作中根据不同学校的推广进度,穿插开展作文竞赛与演讲比赛活动,以此促进学生提高写作与表达能力。目前,大部分学校学生的阅读量已经明显提高,优秀作文已被媒体多次刊发交流,此次演讲竞赛同学们又表现出较高水平,图书角项目的作用已初步显现。

2、完成2016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及年检工作。

3、完成2015年度专项审计工作。

2017年6月

1、完成与天津通元物流有限公司及天津开发区振鸿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对蓟州区4名贫困生的资助工作。

2、完成与津哈公益文化专委会合作的河北省遵化小厂乡13名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的资助工作。

3、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议”。

4、完成申报2017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助学项目方案。

2017年7月

1、完成与津哈公益文化专委会合作的河北省遵化市小厂乡21名贫困生、兴隆县38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及表彰18名优秀师生的助学工作。

2、完成与天津市育贤中学合作的2017年第十期教师培训项目,蓟州区西龙虎峪镇八所学校的16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该项目已连续十期,对贵州、河北、天津等地的50余所中小学进行了培训,受益农村教师达1360名。

3、完成与美国中华联合助学基金会合作的中美学生远程视频学习交流活动。蓟州区下仓镇大杨学校20名农村学生通过远程网络视频与美国ICCCI中文学校的十余名同学及家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座谈。

   农村学校的孩子们第一次参加远程视频交流,了解了同龄人能在一个暑假阅读几十册图书,亲眼看到他们图文并茂的讲解,自信阳光的表现,内心很受鼓舞。

2017年8月

1、完成基金会慈善组织及公开募捐资格的认定工作,系天津市第一批获得该资质的慈善机构。

2、完成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合作和“爱心接力项目”对贫困学生李冰川三年助学金发放的执行工作。

3、北京贾宝兰女士向基金会捐赠400册艺术类图书,全部图书用于乡村美术教师培训和少年宫图书角。

2017年9月

1、完成与图尔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河北省遵化小厂乡沙岭子小学的助学项目执行工作。为该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角、文具、桌椅、黑板等助学物资。

2017年10月

1、完成与天津市驾驶协会捐赠协议签定工作。

2、完成爱心人士杨世昌向农村学校捐赠钟表的助学工作。

3、完成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合作的2017年对天津市蓟州区助学项目的执行工作。

2017年11月

1、持续完成与美国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合作的资助西南偏远地区117名贫困学生及11名农村教师的助学金发放工作。

2、完成与美国中华联合助学基金会合作的宁夏、湖南、四川甘孜藏区助学项目的执行工作。为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大新镇上南完全小学、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罗洼乡罗洼小学、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俄色完全小学共捐赠21个班级图书角,受益师生达500余人。

2017年12月

1、完成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天津藏十年公益服务交流中心合作的2017年对西藏昌都市丁青县色扎乡汝化教学点助学项目的执行工作。该地区海拔近4000米,距县城近50公里,属于半农半牧的生活状态。2017为该学校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文具、校服、体育及生活用品。

2、完成TARGET国际援助项目“第二届《读书伴我成长》作文竞赛助学活动”的项目执行工作。作文竞赛活动是捐赠图书角之后促进学生提高阅读量的有效方法之一。

3、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的鼎力支持下,基金会完成TARGET国际援助项目捐赠仪式暨作文竞赛颁奖仪式。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刘畅书记及学生志愿者全程为活动提供支持。

4、应基金会邀约,天津建筑工法展览馆特为河北兴隆县青松岭镇茅山联合小学及天津蓟州区的近60名师生举办了专场参观活动。

5、完成基金会财务部全年财务总结工作。

6、完成基金会党支部全年总结工作。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