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事记

2015年一月:

1、基金会与威实(天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爱心送温暖”冬季助学活动,为蓟县杨津庄镇渔津庄中心小学捐赠课桌椅并资助了杨津庄镇五位家庭贫困学生全年的助学金。

2015年二月:

1、完成2014年基金会年检评估工作。

2015年三月:

1、理事长张尊考察蓟县侯家营中学并与教师进行座谈,针对2014年教师网络培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布置曾参加培训的教师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工作。与部分教师沟通职业倦怠的解决办法。

2、理事长张尊考察蓟县杨津庄镇六所小学、两所中学并与校长沟通。同时考察了蓟县东施谷中学。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研究捐赠图书角项目。

3、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娜组织基金会网络改版建设工作。

4、第三届理事会新任理事成员考察筹备工作基本完成,理事会成员人选11人,确定四月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开始筹备工作。

5、中国书画报办公室主任马江红组织为基金会捐赠精装画册,帮助基金会支持农村学校美术教育教学工作。

6、基金会秘书处向天津卷烟厂递交2015年捐赠方案,并获得审批通过。方案计划对蓟县地区开展优秀学生奖励、捐赠桌椅以及四所小学图书角的捐赠。

7、基金会2014年年检工作顺利完成,新华会计师事务所完成财务审计报告。

8、基金会参加社团局2015年星级评估工作。社团局评估组对基金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被评为“4A级基金会”。

9、基金会向静海大郝庄中学捐赠书画作品60余幅以及精美摄影画册。帮助该校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2015年四月:

1、4月1日,基金会理事长邀请蓟县孙各庄中学九年级教师座谈。鼓励教师克服职业倦怠,巩固教学成绩。

2、4月5日,张尊理事长、周仪副理事长与蓟县人大副主任、许家台镇党委书记卢旺、镇长王海军进行座谈。就蓟县许家台镇中学工程长期拖延无法竣工、小学危陋校舍长期不能得到解决的问题进行座谈。对许家台镇的整体规划与发展以及学校的改造工程进行交流。落实中小学图书角的项目筹备。

3、4月7日,市教委业务主管王玉珏老师在基金会听取第三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汇报。

4、4月8日,基金会开始执行2015年TARGET图书角项目,向蓟县许家台、东赵各庄乡各中小学运送书柜。

5、4月10-11日,理事长张尊考察蓟县农村各学校,落实TARGET图书角项目。

6、4月12日,基金会组织蓟县侯家营中学、东施谷中学九年级教师座谈,侯家营中学曾经参加培训的教师讲述了工作中转变职业倦怠的体会以及在工作中取得成绩的经验。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一对一交流活动。张尊理事长、周仪副理事长、绳建峰理事参加活动、孙娜秘书长组织实施。

  当天下午,基金会理事杨津庄镇总校长绳建丰组织杨津庄四位小学校长座谈,对小学毕业生流失以及中学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张尊理事长对即将实施的图书角项目做了详细的安排。

7、4月16日,基金会理事长张尊陪同德国外资企业代表赴蓟县侯家营、杨津庄考察学校打井项目。

8、4月17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慈善研究中心寇肖楠理事完成2016年target网上申报工作。

9、4月18—19日,全部图书运送至蓟县许家台、东赵各庄乡中心小学等。

10、4月21日,张尊理事长与天津外语大学研究生院洽谈志愿者合作事宜。

11、4月23日,市教委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何成华会长考察基金会,并与张尊理事长洽谈国际交流合作事宜。

12、4月24日,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张尊担任理事长、朱筠任监事。周仪担任常务副理事长、马江红、张建鑫担任副理事长、孙娜担任秘书长。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慈善研究中心寇肖楠博士、天津工业大学陆路平教授、博福-益普生王晶晶、蓟县杨津庄总校长绳建丰、网络企业经理彭安任理事。会议讨论决定了理事会成员的分工和2015的工作计划。市教委王玉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3、4月25日,

  上午:张尊理事长邀请著名教育家、天津市41中学袁滨博校长到静海县唐官屯镇讲座、唐官屯全镇11所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同日上午:基金会孙娜秘书长带领静海、宁河、蓟县40名校长及教师于早晨抵达天津市育贤中学,由王桂儒校长对参加活动的校长教师进行培训讲座。会后进行交流。

  下午:各区县校长教师在天津工业大学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培训体会与工作经验,陆路平理事带领全体教师参观了资料室和图书馆。

  晚上:基金会邀请全体教师观摩了天津歌舞剧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

14、4月26日,张尊理事长、周仪、张建鑫副理事长邀请知名企业领导考察蓟县许家台等乡镇。

15、4月28日,天津大众车友会向基金会捐款,全部捐款用于“五一”农村学校助学活动。

2015年五月:

1、5月7日。基金会理事长张尊接待德国商会代表,并陪同赴宁河造甲城中心小学考察。计划组织德国志愿者参加六一活动。

2、5月12日,天津市多媒体协会向基金会捐赠价值12.5万元机房设备。

3、5月14日,基金会理事长邀请蓟县许家台中学九年级教师座谈。

4、5月15日,基金会组织Target赴蓟县许家台中小学开展志愿者读书活动。基金会理事长张尊为没有参加读书活动的学生授课。

5、5月20日,基金会资助蓟县杨津庄贫困学生。

6、5月22日,基金会张尊理事长,周仪、张建鑫副理事长以及孙娜秘书长与天津市建筑业联合会领导洽谈合作事宜。

7、5月26日,天津车友会捐款,基金会理事彭安,秘书长孙娜接待并将全部捐款用于六一助学活动。

8、5月27日,基金会理事彭安组织设计募捐网站与微信公众号等工作初见成效。

9、5月29日,基金会组织安排四名德国志愿者赴宁河造甲城中心小学开展“六一”志愿者活动,来自德国企业的志愿者与学生联欢互动,效果良好。

2015年六月:

1、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向基金会捐赠资金,用于资助蓟县地区班级图书角、改善办学条件、表彰优秀学生等助学项目。

2015年七月:

1、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捐资,继续资助“2015年第八期爱心教师培训项目”。基金会理事会全体成员经蓟县实地考察确定2015爱心教师培训项目在团市委“红领巾凤凰山营地”举办。考察当天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与蓟县四个乡镇的总校长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项目建议,恰逢七月基金会成立十周年,蓟县各乡镇为感谢基金会多年的支持与帮助,为基金会赠送了荣誉锦旗。

2、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款,为蓟县侯家营镇祥福庄中心小学打井,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努力,成功打井至百米,清澈甘甜的地下水经过检验水质优良。学校369余名孩子终于可以解决每天饮水困难,当地百姓闻讯也到学校取水饮用。

2015年八月:

1、基金会“2015年第八期爱心教师培训项目”在天津市红领巾凤凰山营地成功举办。天津市红领巾凤凰山营地李志主任与张建全副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基金会理事长张尊代表全体教师向“红领巾凤凰山营地”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赠送荣誉纪念牌。

  2015年教师培训活动,基金会特别邀请了贵州惠水县12名偏远地区中小学教师以及天津蓟县、宁河共80位教师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培训。项目赞助全体教师吃、住、行、参观以及全部培训费用。

  根据教师不同层次以及存在的问题,基金会组织邀请当代教育家天津育贤中学王桂儒校长、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佩英先生、美国非营利教育海归硕士留学生刘孟、音乐硕士孙玉玲女士为全体教师举办讲座。孙老师的最新教学方法……让学生短时间内学会识谱引起老师关注并认真学习!

  秘书处特别邀请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军及优秀教师王烁主任为全体教师作示范课。全体教师被二位主讲老师的敬业精神,精彩讲座所感动!

  天津市育贤中学书记刘克忠、副校长李道成带领学校多名优秀教师为中学教师进行分组辅导。

  外语大学研究生院刘畅书记安排了硕士志愿者为蓟县学生举办为期十天的英语夏令营。硕士大学生陈云龙、余文刚、胡炜、王艳、孙丹为全体教师举办英语讲座。

  基金会理事绳建峰、秘书长孙娜负责全部活动的组织实施。

  特别值得感谢的是蓟县、宁河教师志愿者李学斌、董启路,张永芬,王红光、王久坤、张伟伶、朱玉伶、杨淑萍,王学萍等教师志愿者,他(她)们在参加培训的同时,还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全程为活动吃住行接待培训夏令营提供及其辛苦的志愿服务。

  张永芬老师家中有事,杨淑萍老师身体欠佳,但是她们都坚持将工作圆满完成!令人感动!

  培训活动期间,与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育贤中学合作邀请贵州教师来天津参观,魏盛堂秘书长招待全体贵州教师并介绍了天津教育发展以及助学情况。

  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杨洋经理参加了结业仪式并为全体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向博福-益普生企业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赠送荣誉纪念牌。

  结业仪式上,张尊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对参加活动的全体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并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学习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培训活动期间,蓟县县委书记景悦带领县委领导成员慰问育贤主讲教师,并邀请主讲教师、贵州教师和各位志愿者观摩蓟县大型实景演出《天下情山》。在此感谢县委领导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

  基金会多年坚持教师培训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博福-益普生支持!连续八期已培训教师600余人。基金会监事朱筠,陆路萍多年负责这个项目,为教师培训付出辛苦。再次表示感谢!

  在农村学校硬件基础设施基本解决之后,未来基金会对农村学校的支持主要是教学质量的软件提升!包括培训,交流在内的助学项目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2、基金会顺利完成天津卷烟厂2015年四所学校图书角捐赠项目的实施工作。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及秘书长孙娜分别对各学校读书活动的安排进行检查。感谢天津卷烟厂连续多年对基金会的信任并对农村学校给与极大支持!

2015年九月:

1、天津车友会的爱心人士们捐资12余万元,对贵州省偏远地区的20名贫困生进了助学资助。

2、基金会理事长张尊、理事寇肖楠、秘书长孙娜先后对河北大城县、遵化地区等贫困学校进行考察,对办学条件简陋,困难严重的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统计,并与遵化教育局领导及乡镇校长进行了交流。根据调研结果,基金会计划开展遵化地区困难学校定向募捐的助学工作。

3、基金会理事长张尊、秘书长孙娜、理事绳建丰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郭婉莹书记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赴蓟县对三所中学的八、九年级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并代表天津卷烟厂向优秀学生赠送了荣誉纪念品。

4、爱心人士杨世昌向基金会捐赠了价值上千元的助学物资,该批物资将用于改善农村学校的办公环境。

2015年十月:

1、天津爱心人士马宝明先生带领的八人爱心团队赴遵化周边两个乡镇进行考察,并向基金会捐款,针对娘娘庄乡存在特殊困难的幼儿园和小学给予资助。此次助学活动,马宝明爱心团队为该乡两所小学资助了黑板,为四所幼儿园资助桌椅家具。

2、基金会监事朱筠介绍美国明日中华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岳来基金会考察,基金会理事长张尊介绍了十年来助学项目的运作及效果。该基金会是微软华人组织承办的旨在帮助中国偏远农村地区学校的非营利机构。微软公司对该基金会长期给予捐款资助。刘岳理事长表示由于对偏远地区的项目调研和运作存在一定难度,对联合助学基金会部分项目表示有兴趣合作。

2015年十一月:

1、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对基金会资助贫困生项目捐赠12万元。

2、TARGET 2016年国际助学项目捐赠仪式在津举行。TSS北中国区高级品质管控执行总监金晓岗先生,TSS北中国区人力资源和行政总监隆石女士,TSS天津品质管控经理付宏翔先生。基金会副理事长马江红代表基金会赠送荣誉纪念牌、理事陆路平、彭安参与活动的筹备和组织。静海区唐官屯镇赵官屯小学50师生参加活动。秘书长孙娜组织学生参观了天津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2016年项目计划向静海地区的学校捐赠51个班级图书角,让学生们每天都能随时借阅图书,并辅助教师们开展各种读书活动。

3、基金会秘书处将贵州助学项目方案提交美国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获得批准。双方于11月开始合作对贵州惠水三所学校给予捐赠。包括桌椅、多媒体教室设备、食堂设备、体育器材、图书角等第一批合计捐款达到15万元。联合助学基金会负责协调当地志愿者教师配合落实项目详细信息以及两所学校图书角的采购与发货。第二批学校申请项目在审议中,双方同意将长期合作为贵州学校提供资助。全部捐款捐物由明日中华基金会直接对学校执行,联合助学基金会提供前期项目调研策划,组织采购等配合工作。

2015年十二月:

1、基金会秘书处开始实施对静海区唐官屯镇六所小学图书角项目的执行工作。

2、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3、基金会财务部完成全年财务总结工作。

   感谢大家支持!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