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事记

2012年元月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自2012年元月开始,全年资助蓟县、宁河农村贫困学生150余名。

2012年2月 基金会开展募捐活动并得到天津企业的支持,天津卷烟厂向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2012年基金会助学项目。

2012年3月 基金会接受社团局年检、连续六年获得合格审计。

2012年3月 基金会组织静海、宁河、蓟县农村教师在蓟县召开了座谈会,对农村学校现状进行调研、对2012年助学项目进行讨论,征求教师意见。召集蓟县十余名校长针对助学项目进行了讨论。座谈会邀请了天津市侨联副主席周宁宇以及企业家参加并与老师们进行座谈。基金会理事长张尊,新华社高级记者、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海峰参加座谈会。

2012年4月 上海烟草集团天津卷烟厂决定为蓟县侯家营中学投资打井。解决该学校1000余名师生长期饮用污染井水的困难。

2012年4月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为宁河造甲城镇乐园小学等四所学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和书柜。该项目是美国TARGET公司2012年国际助学项目。在乐园小学的帮助下,基金会在乐园小学设置库房100平米。并将诸多物资运送宁河以方便宁河学校的捐赠活动。TARGET天津办事处温峰经理率办事处10名志愿者参加捐赠仪式并与为四年级同学组织了趣味活动。

2012年5月 上海烟草集团天津卷烟厂捐款支持,基金会组织农村学校260名师生来天津参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邮政博物馆、规划馆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基金会还组织学生在天津大学用餐并参观了天南大校园文化景观。

2012年6月 天津卷烟厂出资五万元,为蓟县侯家营中学打井,该学校原水井被污染,1000余名师生长期饮用被污染井水。天津卷烟厂领导闻讯后,立即决定出资打井。该项目已于2012年7月竣工。

2012年6月 基金会向美国TARGET公司递交2012年国际项目申请。该公司已经连续七年与基金会合作助学项目。

2012年7月 陆逊梯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15000副眼镜,由基金会向农村眼睛近视的学生无偿捐赠。

2012年7月 基金会连续资助天津宁河、蓟县、武清等地区贫困学生、截止到2012年7月受到资助的农村中、小学生已达到102人。全部助学款来自企业及爱心个人的100%定向捐赠。

2012年8月31日 基金会理事长张尊与蓟县乡镇总校长及部分校长座谈,确定了2012年蓟县助学项目的时间计划。检查了贫困生救助资金的发放情况。并针对乡镇配合与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

2012年9月2日 基金会为宁河教师赠送教师节礼物,为鼓励偏远缺编学校的教师,基金会为宁河偏远学校赠送价值一万元教师节礼物,以鼓励坚守在农村偏远地区的教师努力工作。

2012年9月3日 天津市联合会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副理事长刘海峰、理事副秘书长朱筠在天津市育贤中学与著名教育家王贵儒校长进行了“2012年教师培训项目”洽谈。王校长表示:培训农村教师、让农村学校共同发展将作为本校长期的办学方针与理念,以后要坚持搞下去。双方确定于2012年10月中旬启动教师培训活动。届时,基金会将组织蓟县、宁河、静海三县的教师在天津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

2012年9月4日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组织天津工业大学师生赴宁河学校为农村学校开设美术、音乐课程。该项助学活动是由基金会兼职副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副教授陆路平女士负责组织实施。陆教授召集工业大学服装艺术系、以及音乐文化管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共八人,为宁河造甲城镇中学80名学生开设了音乐美术课程。计划在2012年12月结束第一阶段的助学活动,全体志愿者赴农村讲课共八次。此项助学活动是基金会筹划两年的助学项目,为解决农村学校艺术教育教师缺编的困难开始了积极的探索。基金会全体理事向工业大学全体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2年9月6日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2012年优秀学生奖励活动启动。天津市联合会组学基 金会与天津卷烟厂工会、团委志愿者赴蓟县农村奖励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每人价值300元奖品。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海峰参加活动。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朱筠参加活动并为学生颁发证书。天津卷烟厂团委书记郭婉莹参加活动并为学生赠送奖品。2012年天津卷烟厂资助的优秀学生奖励活动将持续进行至2012年11月。志愿者还将同时开展中秋节慰问贫困生及计算机讲座活动。

2012年9月7日 基金会邀请宁河100名中小学优秀学生天津参观。为奖励优秀学生,基金会邀请宁河学生参观天津规划馆、周邓纪念馆、天南大。并于当天下午在天津科技馆举办了由TARGET志愿者组织参加的读书活动。据了解,TARGET志愿者读书活动是该公司在全球诸多国家与地区,在9月7日同时开展的志愿者助学读书活动。该公司系世界500强公司并已经与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连续合作7年。

2012年9月15日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2012年教师培训项目启动,基金会组织各学校开始报名并确定于2012年11月3日开始第一期教师培训。基金会朱筠、陆路平二位兼职副秘书长负责教师培训的组织工作。

2012年9月18日 工业大学陆路平教授带领学生第二次赴宁河造甲城镇中学开展艺术教育助学活动。该项活动被新华网誉为“打造乡村少年宫”。为此,陆教授与学生们对课程进行调整。经过努力,学生们已经学会唱歌、掌握绘画的基础知识。

2012年9月25日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工会、团委的志愿者来到蓟县罗庄子镇,慰问当地贫困学生,并对罗庄子中学九年级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下午,志愿者向罗庄子镇40名家庭困难的贫困生赠送了中秋月饼和书包等礼品,志愿者们演出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并设计了多种游戏活动让学生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温馨的快乐时光。

为激励毕业班学生努力学习争取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基金会对九年级毕业班的30名优秀生进行了表彰,上海烟草集团天津卷烟厂对获奖同学给予奖励。学校邀请了优秀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优秀学生表示,不辜负社会爱心企业的期望,一定刻苦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和支持。

2012年9月27日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协调组织天津乐金大沽化学有限公司赴宝坻区牛家牌乡西老鸦口村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并慰问学前班儿童。该公司为韩资企业,多年与基金会合作开展“一厂一校“助学活动。针对学校不同阶段的困难给予资助。此次活动该企业林容采副总带队,从塘沽区冒着大雾行程几小时到达宝坻区牛家牌乡,路程时间较长,本着“不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及学生的课程安排”的原则,到达学校简单介绍即与学生们进行慰问活动并慰问“幼儿班”,给孩子们送去图书和礼物。该企业为学校捐赠了电脑、复印机、图书、体育用品等价值5万元物资。牛家牌乡的总校长说,这家企业每次来都是忙到中午12点就赶回去,从来不在这吃一顿饭,我们很是过意不去。基金会和这样的企业,是真的在做慈善。

2012年9月28日 截止到本月底,基金会收到蓟县学校申报资助项目十余个,包括基础设施及教学器材、贫困生等资助项目,基金会联系企业给予项目支持。已有天津滨海新区企业表示参与。基金会拟将有关项目在2013年项目申报中列入计划。

2012年10月10日 基金会兼职副秘书长、工业大学陆路平老师带领大学生再次去宁河助学讲课。大学生在几次的活动中积累了经验已经可以驾驭课堂。学生们的演唱水平和绘画基础知识已经有所提高。该项目会继续至2012年11月底结束。

2012年10月15日 基金会秘书处组织各农村学校20名老师网络登记报名工作结束,联系讲座参观、听课、吃住行工作紧张进行中。已确定2012年10月28日开始第一期教师培训。

10月20日 基金会开始教师培训筹备工作。志愿者孙玉玲负责组织农村教师网络填表报名,电话确定教师情况并介绍培训情况,交通指南。

10月28日 蓟县静海10名教师在天津大学招待所报到,秘书长朱筠和志愿者孙玉玲组织教师报到并安排吃住行。

10月29日 早八点,朱筠秘书长带领全体教师到育贤中学报到,王桂儒校长代表学校表示欢迎并为教师讲座,学校安排指导教师并开始听课学习。

10月30日 陆路平副秘书长晚上到天津大学看望培训教师。

11月1日 张尊理事长中午抵达天津,下午与朱秘书长带领教师赴泰和诺企业参观,总经理周宁宇与教师们交流并招待全体教师。

11月2日 下午全体教师抵达基金会,张尊理事长介绍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慈善项目,朱、陆二位秘书长及孙玉玲参加交流,招待教师在基金会会餐。

11月3日 短训班教师报到,合计35人早抵达工业大学,陆路平副秘书长组织了师范大学教授吴艳茹、工业大学万青、刘孜勤教授为农村教师讲座,中午参观了工业大学图书馆。

11月4日 朱筠、陆路平秘书长及志愿者孙玉玲组织全体教师参观美术馆、博物馆、城市规划馆、下午抵达音乐学院视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音苑基金会招待全体教师晚餐。第三期教师结业。第四期教师报到。

11月5日 早8点张尊理事长带领第四期教师到育贤中学报到。学校李波校长组织指导教师欢迎并安排培训活动。

11月6日 张尊理事长和天津卷烟厂陈书记会谈,并就双方长期合作事宜达成意向。

11月7日 王桂儒校长为全体教师讲座。

11月8日 全体教师抵达基金会,张尊理事长讲座。晚上基金会宴请招待全体教师。

11月9日 全体教师及蓟县两位校长参加了育贤中学第四期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基金会张尊理事长、刘海峰副理事长、理事朱筠参加活动,基金会表彰育贤中学11名指导教师,向育贤中学赠送锦旗。新华网对活动给与报道。

11月10日 第四期教师和短训班15名教师在工业大学集合,陆路平副秘书长组织吴教授讲座名师成长。中午基金会招待三位校长和教授,下午全体教师返回。2012年教师培训第一阶段活动结束。

11月12日 张尊理事长与天津卷烟厂志愿者赴蓟县两所学校开展活动,上午张尊理事长带领烟厂志愿者抵达蓟县下窝头镇中学奖励优秀学生三十名,另一批志愿者抵达马伸桥中学为学生讲授计算机及上网知识。下午全体在马伸桥中学奖励三十名优秀学生。

11月13日 张尊理事长抵达侯家营中学考察食堂工程。为解决学校学生用餐困难确定实施方案。张尊理事长同时考察学校门窗破旧情况。

11月14—15日 张尊理事长参加社团局培训活动。学习民政部 新法规及政策。

11月14日 陆路平副秘书长带领工业大学的学生赴宁河继续开展助学活动。

11月19日 宁河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及学校老师来访。

11月20日 基金会向蓟县中专学校捐赠17台汽车训练模拟器。张尊理事长接待蓟县教育局来访,并向泰和诺企业赠送锦旗。

11月21日 张尊理事长和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霍桂立书记商谈志愿者助学活动表彰事宜。

11月26日 张尊理事长、朱筠理事赴静海大郝庄中学奖励32名优秀学生。同时考察了大郝庄小学和满意庄小学。与唐官屯镇总校长商议塔吉特企业捐赠计划。

11月27日 基金会新华社天津分社签订协议,将基金会网站委托新华网天津频道信息中心管理。刘海峰副理事长组织实施。

11月28日 基金会与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合作对参加宁河助学活动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给予表彰,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基金会向艺术与服装学院赠送锦旗。

11月30日 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基金会监事及全体理事参加活动。

12月1日 基金会计划组织南开中学高中学生赴蓟县侯家营中学开展交流活动。组织南开中学学生听课并与教师交流。与蓟县学生结对子长期互动。张尊理事长及朱筠理事组织参加活动。

12月19日 美国塔吉特公司国际项目捐赠仪式,在静海满意庄小学举行。TSS北中国区采购总经理何承华先生,TSS北中国区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隆石女士。TSS 北中国区高级物流经理王怡女士。TSS天津及青岛代表处产品及技术服务高级经理温锋先生及所有来自上海和天津的Target志愿者20人参加活动。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先生参加活动并接受了TARGET奖状及捐款支票。代表基金会TARGET赠送水晶纪念牌。受赠学校大郝庄中学及满意庄小学、大郝庄小学的三位校长参加活动,满意庄小学为来宾表演了腰鼓和秧歌,跳绳。志愿者们参加了双人摇跳绳活动。基金会副秘书长陆路平女士主持活动。

12月20日 张尊理事长上午去宁河乐园小学清理库房物资。下午到蓟县下窝头镇中学召开教师座谈会。随后到白塔子中学奖励表彰优秀学生。向该学校20名九年级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激励学生努力学习。

12月23日 基金会设计定做贺卡并组织农村学校老师学生开展感恩活动,向捐款企业及个人表示感谢。

12月27日 基金会向天津社团局申报关于蓟县侯家营中学食堂及门窗改造项目,拟争取政府资金支持。

12月28日 基金会秘书处发送祝福邮件请全体理事为基金会2013年工作建言献策。并祝理事会全体成员元旦快乐!紧张忙碌的2012过去了,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迎来新的一年。恭祝各位志愿者朋友元旦快乐!万事如意!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