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事记

2013元月:

1.基金会网站委托新华网天津频道管理维护新版设计完成。

2.基金会在春节前组织各个农村学校向捐款企业寄送贺卡。

3.天津卷烟厂捐款十九万元用于贫困学生资助项目,基金会在收到捐款后当天即开始执行汇出捐款。

4.美国TARGET助学项目开始执行,静海大郝庄中学、满意庄小学收到基金会第一批图书及书柜。

5.基金会秘书处向全体理事及企业、个人捐款人寄送感谢信。

2013二月:

1.天津市阿玛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款意向形成,基金会二月下旬开始前期项目调研工作。

2.基金会财务部筹备年检工作,完成2012年工作总结。

3.理事长张尊完成“大爱无言、善行天下”基金会助学项目简介初稿,大庆企业家纪秀清赞助印刷费用。陆路平副秘书长组织设计工作。

4.基金会为天津个人捐款爱心人士安排农村“一对一”受赠学生。基金会尊重个人意愿,全部资助贫困生项目由基金会推荐学生资料,爱心人士自主实施捐赠事宜。

2013三月:

1.天津市阿玛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款五万元,朱筠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该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并签订协议。全部捐款为静海满意庄小学及所属幼儿园捐赠图书及玩具。

2.基金会理事长张尊考察静海唐官屯镇五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检查班级图书角实施情况。

3.基金会开始筹备四月助学活动捐赠的图书、书柜、玩具物资。

4.基金会财务部申报通过审计年检。

5.基金会主办与天津电视台、大众车友会2013年志愿者助学活动启动。车友会志愿者捐款资助河北农村学校。

6.向美国TARGET递交2013年项目执行中期报告。

2013四月:

1.张尊理事长考察蓟县礼明庄中学、宁河俵口乡中小学,并确定2013年及2014年捐赠项目。

2.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联合助学基金会合作组织蓟县、静海六所学校200名教师参观天津规划馆、博物馆及周邓纪念馆等。音乐学院基金会邀请教师欣赏了交响乐,陆路平秘书长组织师范大学教授为农村教师们举办了两场讲座。

3.天津市阿玛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图书角项目捐赠仪式在满意庄小学举行,副总经理罗钢代表公司参加活动并讲话。基金会张尊理事长陪同出席活动。

4.基金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议于4月19日召开,全体理事通过蓟县教育局党办主任丁宝利担任基金会理事,同意聘任孙娜担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尊理事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13年工作计划。社团局及教委主管出席理事会。并向基金会颁发了2009年—2012年先进社会组织荣誉证书。全体嘉宾与基金会理事合影留念。

5.中工教育向基金会捐赠价值三万余元的课桌椅。孙娜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向该企业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全部桌椅当日即捐赠给宁河县造甲城中学用于功能教室的配备。

6.TARGET志愿者赴静海满意庄小学举办读书活动,并考察2013年图书角项目执行情况,学生们与志愿者交流读书体会。张尊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孙娜、陆路平副秘书长参加活动。孙娜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退休教师李英赠送纪念品。

7.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捐赠价值三万余元的图书。基金会用于农村学校的捐赠。

2013五月:

1.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向基金会捐赠价值十一万余元的图书。该图书以介绍天津名校以及天津历史百强为主要内容。基金会已将此图书捐赠给天津农村地区的各学校。

2013六月:

1.天津市育贤中学为静海唐官屯地区的两所小学捐赠了电脑机房全部系统配套设备及配件,总价值人民币28万元。此次捐赠活动为两所学校改善落后教学条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使缺少电脑的农村学校教师可以使用电子备课室开展教学工作。

2.天津市锦程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展荣峰先生及爱心人士陈喜、杨伟萍,向基金会捐款近三万余元,用以资助蓟县两所中学的10名贫困学生。多年来,基金会始终坚持定向捐赠、公开透明、共同实施、信息反馈的原则,赢得了各界爱人士的信任及好评,我们必将继续下去。在此,也向多年来支持基金会的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3七月:

1.基金会完成2013项目简介的设计、印刷工作,并向天津市各企业寄送项目简介,积极开展募捐工作。

2013八月:

1.基金会完成2014年TARGET国际援助项目申报工作,申报项目为天津农村区县“班级图书角”。

2013九月:

1.基金会于9月5日召开了第二届第八次理事会,天津市教委主管尚玉泉老师、基金会监事石红方及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张尊理事长关于201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的介绍,全体理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积极配合与支持。尚玉泉老师代表教委感谢基金会多年来为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贡献。

2.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万元,主要用于2013年农村爱心教师培训项目。益普生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为基金会农村爱心教师培训项目提供支持。与此同时,益普生中国的志愿者们多年来积极参与培训活动,为历届来津培训的教师们举办讲座,内容涉及了益普生中国的企业文化背景、法国和欧洲等其他国家相关的文化内容。使培训的爱心教师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闻。

3. TARGET公司志愿者来到静海大郝庄中学与七年级学生共同开展读书活动。志愿者们带去了他们精心挑选的英文书籍和奖品,与学生们进行了多样形式的读书互动,与学生们一起阅读英文图书并给予指导。使学生们对阅读英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4. 教师节到来之际,基金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合作邀请天津蓟县、静海、宁河十余所中小学的优秀教师进津参观,与教师们共度第29个教师节。组织教师们参观了天津市历史博物馆、美术馆、规划馆展览馆,乘坐了海河游船。教师们第一次看到海河两岸的景色和建筑,非常感慨、兴奋。基金会配合学校多年来开展此项活动,激励坚守在乡村义务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从而也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受益。

5. 中秋节前夕,基金会对蓟县、静海多个学校九年级前二十名优秀学生进行表彰。优秀学生表彰项目基金会已经坚持多年,通过表彰活动的激励,大部分学生的成绩有明显的提高,特别是没有获得表彰的同学都会奋起直追,在中考时取得优秀成绩。

2013十月:

1.10月13日,2013基金会爱心教师培训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10月18日,基金会爱心教师培训计划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莎翁厅举行。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畅,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副秘书长朱筠出席,来自我市各区县的40余名山村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学院特邀十八大代表、北师大天津附中校党总支书记袁滨渤老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系主任宁怀颖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幸福的老师》和《俄罗斯的教育与文化》为主题为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带来精彩的讲座。为了发挥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志愿者的语言优势,经过双方协商,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牵手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的形式,助力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将志愿者的特长带进乡村中学课堂,促进农村教育发展,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10月20日,来自蓟县、宁河、静海县的20名中学教师被盛情邀请到益普生中国公司进行培训交流。活动中,益普生中国董事长布安瑞先生与教师们对如何提升农村学校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与教学水平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教师的一句话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坚持资助这个项目,就是想通过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们受益。益普生中国的志愿者为教师们介绍了企业文化背景、欧洲等国的文化理念。让培训的爱心教师们对他国文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10月25日,农村教师结业仪式在育贤中学会议厅举行。著名教育家王桂儒校长、李波校长以及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副秘书长朱筠出席了结业仪式。基金会于2011年开始与天津市育贤中学合作,对农村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培训。育贤中学是名校,教学工作极其繁忙。而王校长却连续三年带领育贤中学的指导教师,无偿的为农村教师提供“一对一”的培训指导。满足所有教师提出的教学要求。王校长身体力行为教师们付出的大爱让培训的教师们感到很幸福并激励着教师们更加安心在偏远学校做好本职工作。

2013十一月:

1. 基金会收到美国TARGET公司捐款,用于2014年资助宁河学校班级图书角项目。

2013十二月:

1. 基金会收到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捐款,用于资助蓟县地区9所学校的班级图书角项目及贫困生资助项目。

2.美国塔吉特公司国际项目捐赠仪式,在天津科技馆举行。TSS北中国区采购总经理何承华先生,TSS北中国区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隆石女士。TSS天津青岛韩国区产品及技术服务部总监温锋先生。TSS北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卢琦女士。及所有来自上海和天津的Target志愿者17人参加活动。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绍玮女士参加活动并接受了TARGET奖状及捐款支票。代表基金会TARGET赠送水晶纪念牌。宁河县俵口乡中学校长魏星代表宁河受赠学校参加活动,宁河地区40名学生与Target公司志愿者开展互动活动。基金会副秘书长朱筠女士主持活动。(完)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