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桃李满天下、名校爱心誉津门

   由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主办、天津市育贤中学承办的“第九期农村教师培训班”助学项目于2016年11月11日在天津育贤中学举行结业仪式。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基金会监事会主席朱筠出席结业仪式活动。

1_副本.jpg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于2010年开始举办农村教师培训班,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九期教师培训活动,已培训教师近千人次。该助学项目得到中国当代教育家、天津市人民政府督学、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大学附属中学终身荣誉校长—王桂儒校长的鼎力支持,并亲自组织天津市育贤中学领导班子和优秀教师承担起全部培训工作。

2_副本.jpg

    在培训期间,学校采取了由高级优秀指导教师“一对一”定向培训一名农村教师的培训方式。在培训中,指导教师对学员有求必应,倾囊相助,将全部电子版教案及课件无偿提供给培训学员,并安排跟班听课及专家座谈等活动。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全部培训费用和农村教师的一日三餐均由天津市育贤中学负责承担。李道成校长组织学校教师及服务团队为培训学员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教师培训项目”针对农村偏远学校中青年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由于农村教师在职前、入职和在职三个阶段中水平参差不齐,目前尚无法保证三阶段培训教育的连续性。由此,职后培训对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是比较有效的措施。与此同时,针对年轻教师如何重视阅读并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以及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如何克服未来有可能产生的职业倦怠安排了专家座谈、名师引领、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多年来培训效果已初见成效。

    王桂儒校长在培训过程中与教师进行了座谈,并介绍了天津109中学(现天津大学附属中学)的发展历史及创办天津市育贤中学的亲身经历,以自身几十年从事教育工作的切身体会让培训教师认识到“老师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项事业”。只有把教育当做事业去建设,才能真正享受到教书育人的快乐,才能活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联合助学基金会监事、党支部书记朱筠女士利用业余时间向教师们介绍了班级文化的建设以及阅读的重要性。

    座谈内容以创建一个优秀班集体的为主题。向老师们介绍了一个班集体用班刊记录了三年班集体的建设与成长,每二个月一篇的班主任寄语,学生和各科老师之间的互动,用多种方式记录了班集体的各种活动,义工、话剧、电影、篮球、运动会、主持人大赛及日常的生活小技能的展示。而每一次活动都是孩子们在查阅资料、阅读书籍提出方案后开始的,需要老师智慧的引导,让学生说出自己的理想,正视成长中的困难,推荐好书给学生们阅读,发挥孩子们的主动性。这一切都需要教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知识水平。

    彭安理事负责教师的住宿安排,并组织教师参观博物馆和座谈活动。

    基金会张尊理事长在结业仪式上向王桂儒校长赠送了荣誉纪念牌,全体教师向育贤中学赠送了锦旗。


3_副本_副本.jpg

4_副本.jpg

 

    王桂儒校长表示:“教师培训的项目,天津市育贤中学要坚持办下去。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这个项目不能中断”。

    基金会秘书长孙娜表示:“新时期优秀教师的标准是具有‘崇高的师德、广博的知识、精湛的教艺、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

5_副本.jpg

   全体培训教师特向天津市育贤中学的指导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感谢为教师培训活动提供支持的各位爱心人士!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