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情 爱心无价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2017年助学活动于十月下旬开始实施,按照项目计划向天津蓟州农村学校57个班级捐赠图书角,桌椅100套以及其他教学设施。十一月上旬,天津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工会陈印良主席以及技术中心团支部书记赵雅等5名志愿者赴蓟州检查项目执行情况,并在五个乡镇表彰8所学校100名优秀学生及9名优秀教师。

1_副本.jpg

   蓟州区下仓镇中心校王洪生总校长代表受赠学校向天津卷烟厂陈印良书记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_副本.jpg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尊、秘书长孙娜与天津卷烟厂陈印良书记及志愿者参加表彰活动。

图书角项目是在教室摆放一个书柜、200册图书,全部捐赠图书没有复本,学习喜欢、方便借阅,对营造学校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阅读习惯起到良好作用。

图书角项目解决了偏远学校教师缺编的管理困难,促进了学生阅读。更重要的是,图书角同时会促进教师提高阅读量。

图书角进入班级,不限制借阅时间和次数。小学三年级及以上班级的图书角全部由学生干部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管理,减少教师工作量的同时,也可以锻炼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并方便学生随时借阅和阅读。(低年级班级在老师的指导下开放借阅。)

学校利用学生逐渐提高的阅读量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各学校踊跃参加基金会每年举办一次的“读书伴我成长”作文竞赛及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参与激励学生多读书,进而养成阅读习惯。

在阅读过程中,老师们教导学生爱惜图书,但不应以“担心图书损坏”、“学校固定资产”等顾虑限制学生借阅次数和阅读时间。相信学生逐步养成阅读习惯的同时,也会学会爱惜图书。

奖励优秀学生是天津卷烟厂坚持多年的助学项目,对于冲刺中考的学生,在考前几个月对优秀学生的奖励,使得全体八、九年级的学生都得到鼓舞与激励,连续多年,很多学校高中上线率及考入重点高中学生数逐年提高。

3_副本.jpg

     天津卷烟厂技术中心团支部书记赵雅与学生交流互动

 

4_副本.jpg

     天津卷烟厂志愿者与学生们分享自己读书的经历,并以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

 

在活动中,志愿者与学生互动环节是考察每所学校教学水平与学生综合素质的“试金石”,受到奖励的学生需要抽签回答一个问题,志愿者主持人在与学生互动中随时启发点评,将更多的知识和理念灌输给所有学生。通过学生的反应和表现,我们看到不同乡镇的学校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也由此促进学校在组织校园文化活动中重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拓宽知识面。

7_副本.jpg

 天津卷烟厂陈印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6_副本.jpg

    天津卷烟厂陈印良书记鼓励学生们每天进步一小步,每年进步一大步,认真学习,再创佳绩。

    在蓟州区孙各庄满族自治乡初级中学,天津卷烟厂陈印良书记说:如果仅有2-3名同学回答问题表现良好,只能说明他们是善于学习的好学生。如果十名同学的表现都是精彩的,那就说明学生们是“整体上水平”了,学生的进步与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感谢老师们,陈印良书记向该校九年级全体9名教师赠送了奖品,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山水有情,爱心无价,天津卷烟厂连续十年走遍蓟州26个乡镇的农村学校,向百余所学校的奉献爱心,是国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典范。

在此,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的善行义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