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2017年12月18日,天津建筑工法展览馆特为河北兴隆县青松岭镇茅山联合小学及天津蓟州区的近60名师生举办了专场参观活动。展览馆馆长徐林唏、党支部书记谢建辉以及办公室主任王璐组织展览馆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全体师生,并由展览馆首席讲师刘鸿尧亲自为师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介绍。在参观互动中,刘鸿尧讲师爱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很多问题,让学生们对建筑的了解从简单抽象“搭积木”的概念瞬间跨越到一个高科技建筑专业形象的知识领域。

                                                                                                                                     

天津建筑工法展览馆位于海河之畔大直沽,它是集中了几十家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知名企业和近100名专家、技术人员的智慧和力量而建成的迄今为止我国第一座传播建筑工法的专业性展览馆。该展馆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基地、天津市科普基地、天津市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同时被本市和外地28所高校、80余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确定为实训和实践基地,也是未成年的学生们领略建筑历史文化底蕴、拓展课外知识面、丰富建筑文化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关爱建筑的科普基地。


“让农村学生进城参观展览馆”是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坚持十多年的助学项目。基金会理事会一致认为:“展览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基金会将部分助学资金用于学生进城参观,不仅仅为绝大部分农村学生实现了第一次进城的梦想,还可以让学生懂得对历史的传承、对文化的重视,培养学生对历史文物、艺术作品以及古典建筑的敬畏感和尊敬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大爱情怀。参观展览馆的教育应该从幼儿园到大学作为学生的必修课。”

7_副本.jpg

在此,特别感谢长期支持基金会工作的爱心企业在每一年的预算中都会批准邀请农村学生进城参观的专项费用,使得基金会每年均能组织近三百名师生进城参观。尽管时间短暂、人数有限,但是,我们看到了学生们欣喜的眼神,听到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并从学生们认真笔记、流连忘返的言谈话语中感受到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和实效。

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会陆路平副理事长、孙娜秘书长、彭安理事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并代表所有师生向天津建筑工法展览馆以及专家们的爱心善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