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藏袍 温暖冰雪寒冬

  2017年,联合助学基金会接受四川籍捐款人定向捐赠资金,向四川甘孜新龙县学校捐赠图书角,所有物资先集中到成都的物流、再运至甘孜新龙县还需要行程800公里,山路崎岖、皑皑白雪,经过努力,我们终于将书柜及图书顺利运送至甘孜州新龙县的指定学校。

  在与学校老师的交流中,我们问老师:甘孜的学校最希望我们基金会为学生们做什么项目?

  老师毫不犹豫地说:藏袍!

  经过了解,甘孜海拔几千米,当地的气候经常被称为“一天四季”,夜间遍野冰霜,中午又可能烈日炎炎。在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的甘孜地区,藏袍是最能适应这样气候的服装。在没有取暖设施的漫长冬天,藏族的孩子们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件藏袍,白天穿着比防寒服更加暖和,夜里还可以当作棉被盖。然而当地农牧民的收入依然比较低,甘孜的人均GDP也是四川省最低的,很多家庭由于经济困难无法为孩子添置藏袍。

  为此,2018年夏天,60多位海内外爱心人士特向联合助学基金会定向捐赠了300件藏袍。我们在甘孜州当地建立了长期合作的藏服制作加工店,机器加工并手工缝制,既保证了高质量,又减少了长途运输的费用。在冬季到来之前,全部藏袍就送到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的学校。

  看到学生们在操场上集体穿上藏袍时那一张张欢快的笑脸,寒冷的冬天也变得温暖而美好。冬日的甘孜大地,像是一幅浓重的水墨画,山峰、村落、草地上都覆盖上了一层洁白的雪,清新、素雅。大家的爱心就像是一缕阳光,温暖了孩子们对明天的希冀,也让他们将人生第一次穿上藏袍的喜悦长久地存在心底。


藏袍.jpg


  在此,联合助学基金会理事会全体成员谨代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全体受助学生向各位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8年十月初,甘孜地区就已经开始下雪,气温也降到零度以下。基金会近日接到了甘孜州一所小学的紧急申请,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助他们学校的藏族孩子尽快穿上藏袍。

  捐赠藏袍是联合助学基金会计划在甘孜地区坚持做下去的助学项目。我们相信,藏袍项目会得到公众的认可,因为“吃饱、穿暖”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都是急需解决的困难。

  让我们善心同行,与甘孜的孩子们一起温暖过冬!

    



  

 



0000-00-00




CopyRight © 2015 天津联合助学基金会 onetow.Net , All Rights Reserved